凛凛凛凛子

咕咕咕

刀剑乱舞  同人  cp:冲田组  【七夜】


【第五夜】

 

“314年了。这里还是这么热闹。”清光带队穿溯回池田屋之战的那个夜晚。

现在离事件发生还有半个小时。

祭典上人声鼎沸,被快乐包围的人们全然不知黑暗在哪个角落埋伏着。

“真好啊!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也不用担心。”清光看着灯影幢幢的街道人影,不由发出一声感叹,“总有人在默默地为保护他们而付出生命。”

此时,他们正藏身在池田屋附近的一家旅栈里。所有人屏息凝神,静静地等待着他们的敌人——溯行军。

可恶!那些青面獠牙浑身骨刺乌烟瘴气的家伙,居然想让尊攘派杀死冲田总司。

真的是为了完成某个人的愿望吗?

如果是真的,那么究竟是谁呢?

“冲田君死了,不是挺好的吗?你折断了,他也死了。两全其美。”一个声音从心底传出,清光浑身一震。从来到本丸见到安定的那一天起,“加州清光”便时不时传出一些话来,起初只是絮絮数语,但“他”渐渐肆无忌惮,说的话针针见血。甚至让他觉得“他”就是自己。

“不!历史是不会改变的。一条小支流的改变无法撼动主流的奔腾。冲田君他,不仅是我的希望,更是大家的希望。我折断了,但他一定要活着!”

“呵——别骗我了。你做不到陪伴他走完一生的。所以让冲田君“死”,你们就能永远的在一起了。这,不就是你的心愿吗?哈哈哈……”

“什——!!——”

“我就是你啊!——加州清光……”声音刺耳洪亮,像是要震碎清光的心。

“闭嘴!!!”清光怒吼着。笑声在空旷的房间里回荡,影子颤颤地退缩。

“不是的!不会的!……我……”他抱紧头,拔出刀向黑暗里乱砍,“我要杀了你!!!”清光的瞳孔愈发鲜红,血色渗了出来。“啊啊啊啊——啊啊啊啊——”

等他清醒过来时,发现身边的同伴都不见了,连安定也不见了。

只有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站在他的面前。

“你!为什么要这么做!!!”加州清光拿着刀抵住“他”的脖子。

“哈哈哈这不问你自己吗?”“他”踩着高跟鞋,指着清光的胸口,慢慢靠近清光,露出诡异的笑容,“你忘记了?是你私自跑到时之政府麾下,跪着央求着和总司一起死去。他们高高在上,可怜你这卑微弱小的付丧神,才勉强答应完成你的心愿。”他自觉地靠近刀,丝毫不在意脖子上汩汩流出的鲜血。“是你自己——要杀死总司的。”语气恶劣至极,“哈哈哈——不过,无论是否成功,你的代价都是消失罢了。”

“加州清光”消失在黑夜里,“你会怎么做呢?”空气中没剩下一丝波澜。

清光走出房间,漫天的星星注视着他的眼睛,这里是不曾涉足的河川。

“…是我…想要杀死总司吗?……”泪滴模糊了视野,从脸颊坠入地面,瞬间无影无踪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)